教師志願者:蠟燭在青雲小區燃燒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13日10:16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人的心,面對疫情,各行各業共同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齊齊哈爾市龍沙區教育局的號召下,居住在青雲社區的在職教師,放棄了假期,迅速組建了一支28人的社區防疫小組,將居民家門口這道疫情防控安全網編織得更細、更密。這支隊伍裡既有參加工作幾十年的老教師,也有剛剛入黨不久的新黨員,大家繆力同心、眾志成城,結合各自實際,分工細致,積極配合。他們每天按時值班,堅守崗位,不懼天寒地凍,不畏危險重重,甘心做一名抗疫“逆行者”。

李海、申穎兩位老師積極發揮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第一時間協助社區組建了青雲小區防疫教師聯絡群,收集教師個人信息,聽從社區工作安排,隨時調遣領任務。兩位老師事無巨細親力親為,主動為社區挂條幅,每天按時值班,在人員不夠時自願加班,身先士卒,沖鋒在前!並不時在微信群提示其他成員注意保暖,抗疫等注意事項。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行動是關鍵。

李海等老師在小區門口值班

9日晚,防疫小組臨時接到任務:支援剛剛確診有一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的誼聯名居社區,發放生活物資。近四個多小時,防疫小組成員第十五中學副校長張傳貴、大民中心校校長鄭雲峰,江岸小學教師周艷軍老師毫無怨言,逐樓逐家發放,深得居民的贊揚!青雲小學焦楊老師,因身體原因不能參加,仍然委派愛人替崗完成任務。青雲小學潘慶麗老師雖年近五十,但仍堅持在青雲東門值班,每早工作兩小時,以致腎炎發作。龍沙小學李丹老師帶病依然堅持上崗。第三十四中李萬林老師在得知新化綜合樓凌晨2點至5點這一時間段無人值守時,不顧自己心臟舊疾,主動請纓,確保值守不漏崗。

張傳貴等多位老師參加其它小區工作支援

從疫情開始市教研院黨員劉紅梅和愛人龍沙區大民中心學校高吉祥老師這對夫妻一直關注疫情動態,及時轉發宣傳。社區成立黨組織后,作為黨員的妻子劉紅梅老師因為孩子小無法參加到相關社區工作中,作為丈夫的高吉祥老師,雖不是黨員,主動代替妻子加入社區防疫工作中來,哪裡有急活就到哪裡,隨叫隨到,挂條幅、入樓分發送通行証、輪崗值班,任勞任怨。他除參與了社區巡邏、社區小門的封閉、兩棟樓200多戶通行証的發放、連續多日社區站崗等工作外,還負責統計在職教師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同時還捐獻酒精6瓶,一次性手套200余副。雖然考慮到工作量,組織給每位黨員安排的工作量不超過2小時,但高吉祥老師,每次都會主動在重點時間段義務協助其它黨員同志開展各種社區工作,而作為妻子的劉紅梅也會無怨無悔的在其回家后端上熱騰騰的飯菜。(李闊 周鐵彬)

高吉祥老師對外來車輛進行登記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