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聞)黑龍江首發支援湖北3000噸捐贈大米專列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黑龍江頻道 方圓 張學鵬

2020年02月14日16:01  
 

2月14日15時,編挂49輛滿載3000噸三江平原大米的貨運專列在佳木斯站發出開往湖北省孝感市,這是黑龍江省支援湖北省的首列捐贈大米專列。

據了解,為做好對口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決定緊急調集3000噸優質龍江大米馳援湖北,用物資支援方式與湖北省人民共同“戰疫”。接到指令后,佳木斯市立即著手幫助當地企業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針對人力不足、交通動輸、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導。在黑龍江省糧食局綜合協調下,益海嘉裡黑龍江有限公司、黑龍江北大荒米業集團有限公司緊急行動,推掉市場訂單,組織一線工人24小時不間斷生產,順利完成加工任務。

2月13日8時,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接到佳木斯市政府運輸需求,從佳木斯站緊急發運3000噸大米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哈爾濱局集團公司第一時間與兩家糧食生產企業聯系,及時掌握企業貨物儲備、運輸需求,佳木斯站連夜研究細化大米裝載方案,調整3條專用線,召集130名裝車人員,出動40余台裝車機具,全力組織搶裝,車站黨員干部、業務骨干組成20人先鋒突擊隊,緊盯裝車前檢查、裝車中排擺、裝車后加固等環節,確保大米裝車各環節及時高效。

據了解,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從接到大米運輸任務到裝車,再到挂運發車,僅用30個小時,充分展現“哈鐵速度、龍江溫情”。預計48個小時后大米專列抵達孝感市,全程運行時間較普通貨物壓縮一半。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