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實行最嚴格的八條隔離措施

2020年02月14日08: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實行最嚴格的八條隔離措施

  據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2月12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常鬆主持召開省委指導組會議,深入分析哈爾濱市各區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指導組認為,哈爾濱疫情形勢十分嚴峻,當前工作重點是防擴散,關鍵是把社區村屯隔離工作抓實抓細,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經與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協商,哈爾濱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決定實行最嚴格的八條隔離措施。

  一、關住門。對所有社區(住宅小區)村屯實行封閉式管理,原則上隻保留1個進出口,並安排專人全天值守。

  二、管住人。每戶家庭每2天可以指派1名相對固定的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用品,各社區村屯禁止非本社區村屯人員進入,對快遞、外賣活動,一律實行無接觸配送。

  三、看住車。非本社區村屯車輛一律禁止出入,本社區村屯私家車確需外出的限人限次。

  四、禁聚集。禁止居民村民走親訪友、串門聊天打牌、聚餐、聚集。

  五、早隔離。所有外省來人或返鄉人員一律實行居家醫學隔離觀察14天。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實行嚴格的封控管理。

  六、落實責任制。市級負責整體指導監督,區縣和街道鄉鎮負主體責任,實行包保責任制。

  七、開展人民戰爭。組織機關干部、社區人員、城管人員、片警協警、黨員群眾、保安人員、基層醫務人員、志願者等到社區村屯,佩戴紅袖章上崗執勤。

  八、開展“不見面”服務。水、電、氣及通訊等公共事業單位窗口實行“不見面”網上辦理、網上繳費。(盛季軒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艷、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