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疫情防控進入最嚴峻階段 號召市民“不出門”

2020年02月15日17: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哈爾濱:疫情防控進入最嚴峻階段 號召市民“不出門”

  15日,哈爾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表示當前正值春運返程高峰、企業復工復產和流感高發季,哈市疫情防控形勢仍十分嚴峻,號召大家“不出門、不聚會、不聚集”,戰勝疫情。

  一、“不出門”共戰“疫”。據悉,實行小區封閉管理給大家帶來不便,但換來的是全社會的健康和安全。小區封閉管理后,市、區、街道採取了各種措施,努力保障好全體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各小區的保安、物業人員已由原來的服務者變成了管理者,他們阻攔居民不出門,就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健康。希望全體市民能夠多理解支持,守在家中,與城市一起打好這場硬仗。

  二、配合落實共防控。請大家主動配合疫情排查,如有公安、衛生健康等部門和街道社區、村委會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登門調查了解情況,請繼續理解支持他們的工作,主動如實告知相關情況。切實做到凡哈爾濱區域外返哈來哈人員,實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隔離)14天。

  三、科學正確防疫情。每一位市民都應本著對自己和他人生命負責的態度,尊重科學、尊重生命,保持健康陽光心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勤通風、勤洗手、多喝水,居家鍛煉,合理飲食,出門戴口罩。不聚會、不聚集,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不聽謠、不傳謠、不信謠,共同營造人心穩定、有序安定的社會氛圍。

  四、共同監督保秩序。疫情當前,我們既是命運共同體,也是責任共同體。請積極參與聯防聯控,黨員干部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積極配合和有序參與基層防控工作。倡導市民朋友們互相監督、群防群控,發現問題及時告知社區和村委會、或撥打市長熱線12345,同心同力織密疫情防控的監督網,讓社區、村屯成為該市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記者 劉錫菊)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