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412條綠色通道13天免費通行貨車4.17萬輛

2020年02月16日17: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對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免收通行費。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2月16日電 日前,京東物流總部給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發來感謝信,對黑龍江省交通部門在物資採購、倉儲生產、車輛通行、快遞配送等方面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達感謝。這是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以實際行動讓412條綠色通道在免費運輸鮮活農產品的基礎上,真正成為生產生活生命通道的一個縮影。從2月2日—14日,黑龍江省已累計免費通行貨車4.17萬輛,免收通行費1100余萬元。

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認真落實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運輸部的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生產生活物資和工程項目建設所需物資運輸。嚴格執行應急防疫物資優先通行政策,在全省開通412條綠色應急保障通道,並於2月2日發布《關於保障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的公告》,僅2月2日-3日就發放應急運輸通行証1170份。

黑龍江省對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免收通行費。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為進一步優化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手續,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於2月4日發布《補充公告》,簡化程序,明確由承運單位或駕駛人自行登錄網站下載打印填寫通行証,不用蓋章,隨車攜帶,確保實現“一証在手、全省通行”。截至2月14日,黑龍江省累計免費通行貨車4.17萬輛,免收通行費1100余萬元。

其中,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向北京運送病毒樣本,北大荒米業向全國運送糧食,九州通醫藥物流向省內各地運送藥品等等都通過應急通行証免費暢行全省、全國。一條條綠色通道,一張張應急通行証,為防疫物資運輸、群眾生活必需品保障和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了有力保障,為龍江大地構筑起一道道生命線。

同時,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全省各市(地)交通運輸部門加強應急運力儲備,建立了應急保障車隊管理人員、駕駛員、車輛信息庫,全省落實應急保障車輛3290輛,確保防疫人員、物資及時准確到位。2月3日-13日,黑龍江省累計調集應急貨運車輛177台次,累計完成貨運量1938.7噸。(汪曉濤、陳曉光)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