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萍:隔離病房裡舍己為人的女兒花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研究會

2020年02月16日12:31  
 

今年29歲的胡金萍是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人民醫院感染科的一名護士。疫情當前,她深知肩上的責任與期望,時刻准備投身戰斗第一線!為此,她放棄了與家人的團聚,在請戰書上毅然堅定的寫上了自己的名字,主動請纓,率先進入隔離病房。

經過精心籌備,備戰多日的感染科正式啟動,胡金萍第一個進入了隔離病房,面對全區第一例被確診的疑似患者,她迅速將備戰中的自己轉變為一線戰士,全副武裝坦然面對。醫院防護服緊缺,為了減少防護用品的消耗,她堅持長時間不喝水、不吃飯,穿著成人紙尿褲持續地工作。就這樣她還要在厚重的防護衣包裹下,穿著沉重的靴子,戴著滿是蒸汽的護目鏡,面對視野不清、飢餓、疲憊等種種困難在為病人測體溫、輸液、採血等各項護理工作而緊張地忙碌著……

按照要求,凡是接觸疑似患者的醫務人員工作結束后,都要到賓館進行隔離,不准私自回家。就這樣,第二天上午十點半,一天沒吃任何東西胡金萍才下班回到賓館。剛回到賓館的她,還在心系著隔離病房裡工作的戰友,主動打電話給護士長說:“周姨,如果需要,你們就給我打電話,我還可以再堅持,盡量減少其他人員的接觸,而且那個患者血管比較細,需要採血什麼的,有困難,你就給我打電話,我來採血,反正我已經進去過了,就不讓你們再接觸了……”

今年29歲的她也是爸媽掌心裡的寶,在這個非常時期,每次接到父母親電話時,她總是笑盈盈地說:“我們這裡很好,也沒有疑似患者,每天正常上下班,爸媽你們就放心吧!”(肖淑娟)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