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連英:5萬善款回饋家鄉

來源:齊齊哈爾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16日12:33  
 

2月13日,龍江縣山泉鎮政府接到了一筆5萬元的個人匯款,附言上僅僅留下八個字:“郭連英盡綿薄之力”。那麼郭連英到底是誰呢?為什麼要給山泉鎮政府匯款呢?

原來,郭連英是龍江縣山泉鎮柳樹村人,早年離開家鄉去內蒙古打拼,如今的他事業有成,在海拉爾市經營著一家商品混凝土公司,這5萬元錢是他捐給家鄉用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我天天看新聞,看到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國家有難了,大伙都應該伸援助之手。為家鄉捐點款這很正常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應盡的責任。”這是郭連英的肺腑之言,他看到家鄉的父老鄉親都在為抗擊疫情而努力,也想為家鄉出一份力。但由於交通管制,他無法將善款親自送來,就聯系到了山泉鎮政府,通過網上轉賬的方式捐助善款。飲水思源,心系家鄉,他還表示要再動員動員身邊的朋友,一起奉獻愛心。

這筆善款是疫情發生以來,山泉鎮村兩級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將被山泉鎮政府用於全鎮一線防疫人員的物資保障工作。山泉鎮干部群眾深受鼓舞,表示:“這種舉動激勵著我們各級黨員干部堅守初心、不忘使命,面對疫情,絕不退縮,堅決打贏這場防控阻擊戰。”(高詩宇 李福山)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