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助力互聯網醫療 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2020年02月17日20:4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7日電(蘇靖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黑龍江省醫院互聯網醫院依托於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協助開發的“智慧醫療”系統,充分發揮互聯網診療獨特優勢,陸續開通發熱門診問診咨詢、感染防控、視頻問診、精神心理等實用功能,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運用互聯網方式為百姓就醫提供便利。

黑龍江省醫院作為該行重點客戶,2019年就被列為數字化工程的重點推進項目。借助於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和黨建共建的優勢,以“智慧醫療”為切入點,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助力省醫院成為黑龍江省首家互聯網醫院,以線上方式解決老百姓就醫問題,流程覆蓋視頻問診、圖文咨詢、延伸護理和藥品配送等全環節。疫情期間,該行與黑龍江省醫院合作的智慧醫療平台,覆蓋全省8857個行政村的信息服務站資源,成功將省醫院互聯網資源下沉。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