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爾基區:我是“幸福人” 我要守住“幸福”的門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19日10:12  
 

一個網格,一道屏障。“走,咱們快點把公告貼出去,讓居民早點提高防范意識”,“居民樓道每天都要消毒,趕快多准備些84消毒液,我們好去挨個樓棟消毒。”像這樣的對話每天都會在幸福街道三十三社區“聯合網格隊”之間迅捷有序的傳達。春節以來,幸福街道三十三社區近20名“聯合網格長”奔走在街頭巷尾,全員參與宣傳、排查、防控等工作,“聯合網格隊”不畏風險、迎難而上,以行動筑牢“防控牆”、撐起“保護傘”。

幸福街道東重社區臨時黨小組成員趙玉萍,她的身體不好,因為腿疼上樓都很難的她,依然堅持參加社區樓道消毒工作,樓上樓下的走來走去,沒有喊累,沒有一句怨言。黨員王政華,他是社區兩新黨組織書記,戰“疫”過程中從沒有一次掉過隊。一次小孫子對他說:“爺爺,你不能出去,外面多危險啊!”他說:“爺爺是黨員,出去打怪獸,保護百姓健康。”

幸福街道公共服務中心6位工作人員,他們主要負責看守密切接觸人,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幫助和服務、要做好密切接觸人的思想工作。看守密切接觸者時刻不能放鬆,連續十幾天大家都是餓了吃點小面包充飢,要在密閉的車裡久坐一天的他們從來都是堅強的,從未抱怨退縮,她們說:“沒有大家的平安,哪來小家幸福。”

“我是轄區6000多居民的社區書記,我不能讓他們有任何閃失,有災有難,他們才更需要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得堅持住!”這是二十七社區書記於洋在疫情爆發一開始就給自己下的命令!27街區有一戶獨居的阿姨,疫情發生后,因為沒有口罩一直居家沒有外出過,可是家裡感冒藥和蔬菜都吃完了,情急之下通過微信聯系到了於洋,於洋在得知老人的情況后,將手裡僅有的兩個口罩挂在了老人家門外。

在北玻社區,有這樣一個黨員家庭。早上不到6點,76歲的老人汪建三和老伴程淑艷就來到小區門口,替換值夜的工作人員,老兩口8點離崗后,會迅速參與到單元樓消毒、小區內巡邏工作中,傍晚時分,熱心的程淑艷還會為社區值守的工作人員送去熱飯熱菜。老人的兒子叫汪曉東,白天上一天班的他,晚上還要到小區值班室主動替換值守人員。老人的女兒、女婿都是齊齊哈爾中醫院的醫生,這些日子一直在戰“疫”一線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而戰斗。這個黨員之家無論老少,他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為戰勝疫情貢獻真誠、朴實的力量。

這些可親可愛的人雖然性別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不同,但是在疫情面前他們又是相同的,他們都是富區幸福街道中的一員,他們用一致的行動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為更多的“幸福人”拼出一個春天,願疫情過后,平安喜樂緊扣“幸福”的大門。( 秦悅)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