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防疫”“備耕”兩不誤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0日09:50  
 

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備春耕季節來臨。為不耽誤農民備耕生產,按照縣委、縣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發展的要求,龍江縣各農資銷售企業及時採購春耕物資,提前加大農用物資儲備,實現了疫情防控、春耕生產兩不誤。

中國石油龍江縣石油公司針對實際,認真研判市場需求和疫情形勢,及時調配燃油,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油的同時,加大0號柴油和化肥等農用物資儲備,以滿足農民春耕生產需要。公司經理蘇兆峰提醒大家不要恐慌,他說:目前石油公司現已儲備春耕用油5000噸,化肥現有儲備2000噸,下一步還會擴大儲備,確保今年備春耕用油儲備充足,為避免集中聚集排隊加油,我們會通過電話預約、微信通告等方式,為大家安排好‘錯時’服務,保証大家及時高效買到油品、化肥等農資。

在種子、化肥等春耕物資生產銷售企業的倉庫裡,記者看到,種子、化肥儲備量充足,許多企業在年前就已經完成大部分的生產和採購。據了解,龍江縣春耕預計總需良種1.17萬噸,化肥12.8萬噸,柴油3.1萬噸,農藥675噸。目前,經銷商已購進種子1.11萬噸,佔總需的95%,購進化肥6.6萬噸,約佔總需的50%。其余部分農資經銷商均已與廠家對接,保証農資貨源充足。從目前的籌備情況看,龍江縣春耕物資准備充足,能夠滿足農民春耕的需要,不會耽誤農時。

與此同時,為保障農民春耕生產資金需求,龍江縣各家金融機構也積極採取措施,幫助農民解決春耕所需的資金問題。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副主任印兆義表示,龍江聯社在原有10億元涉農資金的基礎上,擬增加新的投放1到2億元備春耕資金,3月末前投入60%,五月末前100%投放,有種地需求的農戶,100%予以支持,廣大農戶無需著急,疫情緩解之后,各鄉鎮營業網點馬上營業,滿足備春耕的需求。(李福山 曲鴻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