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鬆勁 在線調解促和諧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1日09:27  
 

2月19日,齊鐵法院溫宇順法官利用微信對一起建設施工合同糾紛案件召開庭前會議。通過証據交換、庭前調解,雙方當事人達成初步調解意見,既避免訴訟雙方當事人人員流動造成疫情傳播風險,又及時化解了矛盾糾紛,提高辦案效率,受到當事人好評。

法官溫宇順利用微信聯系當事人

因疫情管控升級,溫宇順法官居住的小區管控嚴格,禁止居民出入,而他承辦的一起建設施工合同糾紛案件原定的庭前會議時間已到。在征求雙方意見后,利用微信組織雙方當事人召開了庭前會議,認真聽取原告的訴訟請求和被告的答辯意見,組織雙方交換了証據,用電話和微信反復對雙方當事人釋法明理,進行調解,現雙方已達成初步調解意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齊鐵法院以尊重當事人意願為前提,依托互聯網開展網上立案、調解、送達等在線訴訟活動,讓人民群眾打官司不出門,避免人員出行流動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又有效滿足了群眾的司法需求。今后,齊鐵法院將繼續探索線上服務群眾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審判效率,確保疫情防控和司法審判兩手抓、兩不誤。(李喜鳳 溫宇順)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