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九個“最嚴”監管措施堅守養老機構“戰疫”陣地

2020年02月22日09: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2日電 七台河市把養老機構等社會福利機構作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化為“紅區”嚴加管控。實施“九個最嚴”的監管措施,保証全市養老機構在戰“疫”中不掉隊。

在七台河市春暉養護院門前,養護院大門緊閉,一批剛送達的貨物被暫存在門口,市民政局養老機構防疫服務專班工作人員許寶昌登記完畢后正在對物品進行消毒。許寶昌說:“這裡都有帳篷,有些物資送到這必須進行消毒。誰送的,送到哪個房間,哪個老人收,這個都得做好記錄。”

2月18日,七台河市各縣區政府迅速行動,在前期封閉式管理的基礎上,當晚24時前全市所有養老機構大門全部上鎖。養老機構全封閉后,由七台河市民政局牽頭成立服務專班24小時在養老機構大門值守,負責包保機構疫情防控,物資採購。春暉養護院院長張希偉介紹說:“每個樓層的養老護理員都給老人測體溫、量血壓,這是我們每天都必做的項目。封院之前我們留了兩個服務人員,老人有什麼特殊的要求、需要吃藥的時候,我們都能夠及時服務到位。”

七台河市對全市范圍內的養老機構實行最嚴厲的封閉、最有力的包保、最嚴格的管控、最細致的排查、最徹底的清理、最到位的防范、最暖心的服務、最管用的應急、最嚴肅的追責,就是要確保做好疫情期間養老機構硬隔離硬封閉到位,老人服務不打折扣。七台河市民政局福壽園老年公寓負責人周鵬舉說:“咱們福壽園老年公園,進行全封閉管理,這些老人在公共空間活動都要佩戴口罩,實行分餐制,減少聚集,取消一切集中性的活動,實行最嚴格的管控,最大限度的隔絕疫情給我們帶來的風險”。

外面守得牢、養老院裡的老人們才能在疫情期間更安全和放心。更為精細的管護,在保証老人身心健康的同時,更有效排解老人們疫情期間的焦躁,切實讓老人們的健康更有保障。春暉養護院老人王艷說:“我們在這裡,每天體溫測四次,房間都消毒三四次,走廊、電梯全都消毒。伙食都是按照營養餐配餐的,我們在這裡實際比在家高興。”(楊娜)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