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建立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制度 “全天候”保障企業用工

2020年02月22日18: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2日電 為有序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黑龍江省人社系統成立了省市縣三級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形成解決企業用工問題縱向聯動的工作機制,24小時“全天候”幫助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實現就業與戰疫同步推進。

全省市地縣三級人社部門分別設立了人社服務專員,主動對接當地發改、工信部門,根據重點企業清單,逐一摸排企業用工需求,做到日監測、日統計、日報送,全力保障疫情期間重點企業用工服務。各地採取線上就業服務方式加強供需對接,在黑龍江就業D圖、人社微信公眾號設立重點企業招聘用工專區,提供招聘信息推送、開復工信息通報,“全天候”受理勞動者和企業返崗用工訴求。

據介紹,黑龍江省各地人社部門將通過本地挖掘、余缺調劑、組織見習、協調實習生等多種手段,最大限度幫助解決企業現階段用工需求。結合實際指導重點企業開展應急工種培訓,為重點企業正常開展生產提供全方位用工服務。(蘇靖剛、林樂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