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實施“紅黃綠”三級分區管控

2020年02月23日08: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七台河實施“紅黃綠”三級分區管控

自2月17日起,七台河市對全市疫情實施分類管控,由嚴重、較為嚴重到一般,分為紅區、黃區、綠區三級進行管制,突出防控工作重點區域,以提高防控精度准度力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該市桃山區旭日社區被首批納入紅區管制區域。紅區管制的措施包括:管制區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未經批准,除急症等特殊情況外,所有居民一律不得擅自出入小區(村屯)。管制區域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救護用車、防疫車輛、消防、警車等特種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出入通行。管制區域一律實施嚴格管制,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由社區(村委會)負責配送服務,急需藥品實行代購服務。由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及管制區域所屬社區黨工委(村委會)統籌安排市、區下沉干部、物業人員等,實施24小時無縫對接值守﹔不符合特殊批准形式的居民,一律禁止出家門、出單元門、出樓口、出小區(村屯)卡口,在崗在職人員一律居家辦公。所有強行沖闖管制區域小區(村屯)、庭院、樓棟、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依法從嚴追究責任。管制區域社區黨工委(村委會)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更嚴格、更管用、更切實的管制措施,廣而告之,宣傳到戶,協同公安機關從嚴管理、從嚴封控。管制區域所有黨員、干部、居民,必須無條件服從所在社區黨工委(村委會)的統一領導和調度,符合條件可就地參與防疫工作。對需要集中隔離的密接人員、發熱人員,由疫情防控工作醫療專家組確定后,集中入住隔離點進行觀察。(記者文天心)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