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臨行前的數小時 鏡頭下的龍江援鄂醫生

2020年02月24日18: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4日電(趙丹)2月19日,黑龍江省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哈爾濱華德學院宋超然的父親是隨隊出征的醫護人員之一,為了不讓家裡老人擔心,他謊稱是跟同事一起去開會。

“當84歲的奶奶追問父親的去向時,父親撒謊了,他說和同事一起去廣州開會。但是我知道,父親是參加了第六批黑龍江省支援湖北醫療隊,他和50多位同事一起參加了這次支援。”宋超然說。當得知父親要去湖北支援,宋超然很擔心,他知道這是非常辛苦和艱巨的任務,同時他也很自豪,於是他決定把父親出發支援武漢前的細節拍下來,想用這種方式告訴父親,無論前方多危險,“家”永遠是他的港灣。

宋超然在視頻中對父親說:“爸爸加油,保重身體!希望每一位白衣天使都能夠平安健康的凱旋!”

“謊言美麗蘊深情,壯士出征逆向行。為免慈親牽挂意,白衣赤膽是忠誠。”哈爾濱華德學院創始人、校長顧德庫得知此事后有感而吟詩,為像宋超然父親一樣的“逆行者”點贊。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