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3起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2020年02月25日10:4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5日電 2月25日,黑龍江省3個基層法院對3起妨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進行了集中公開宣判,4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七年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高院組織全省法院第二次對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案件進行集中宣判。

在網絡發布虛假銷售口罩信息 實施詐騙犯罪

2020年2月1日至6日,被告人卞某某在微信朋友圈發布銷售韓國產KF94口罩的虛假信息,先后騙取6名被害人共計23萬余元。所得部分贓款被卞某某揮霍。另查明,卞某某曾於2015年因犯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系累犯。卞某某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並認罪認罰。鶴崗市南山區法院依法認定被告人卞某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罰金五萬元。

銷售質量不合格口罩 實施銷售偽劣產品犯罪

2020年1月28日,被告人王某某、陳某購入沒有質量合格証、生產廠家、生產日期及隨貨同行單的口罩后,加價銷售9800隻,銷售金額9.8萬元。經檢驗,涉案的口罩過濾效率不符合標准要求,為不合格產品。被告人王某某、陳某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並認罪認罰。哈爾濱市南崗區法院依法認定被告人王某某、陳某犯銷售偽劣產品罪,均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並處罰金十萬元。

違反狩獵法規獵捕野生動物 實施非法狩獵犯罪

被告人於某某在禁獵期間,於2020年2月11日到禁止捕獵的柴河林業局向日林場施業區內,利用禁用的工具獵套捕殺到國家“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經濟和有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野豬一隻。於某某將野豬運回家途中被公安機關執勤民警查獲。於某某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認罪認罰且積極交納生態補償費。綏陽法院依法認定被告人於某某犯非法狩獵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

這次集中宣判,是黑龍江高院貫徹落實“兩高兩部”《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以及與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聯合印發的《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實施意見》的具體舉措。黑龍江高院將持續完善辦案宣傳同步工作機制,採取以案釋法的形式,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震懾違法犯罪分子,為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