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百億項目聯順生物科技正式復工

2020年02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5日電 “從即日開復工后,我們將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追趕因疫情停工影響的工期,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逐步追趕施工進度,繼續完善施工方案,努力按期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2月25日,黑龍江聯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書記馬融在罐體制作區域介紹。

首批入場施工的25名工人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按各自分工忙碌著。江河園區和聯順項目建設專班介紹,為了認真貫徹省委、市委關於疫情防控、企業復工的決策部署,專班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協助聯順公司、中鐵城建集團做好復工准備工作,確保項目如期投產。為此,專班要求聯順公司和中鐵城建集團提前返回七台河,按防疫規定進行嚴格的自行隔離。通過微信、釘釘視頻召開會議,多次溝通、商討復工事宜,尤其是24日上午七台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安虎賁組織召開的視頻會議上,要求防疫工作做實做細,確保復工得到有效保障。聯順公司設備的加工承建公司每天向專班報告人員體溫檢測、場地消毒情況,專班幫助中鐵城建集團協調到位10000隻口罩,還有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積極做好復工准備工作。

茄子河區為聯順項目開復工精准服務提出了“承諾即開工,明確即上崗,商議即落實,確定即執行,分析即對接”的精准高效服務原則。由區園區辦協調聯順企業,在方案、承諾初稿提交后,下發督促企業開工的通知,讓龍安安裝公司在七台河市居住的職工先行返崗。接到設備公司提供的返崗職工名單,就比對大數據,合格就出具健康証明,當天放行。針對聯順企業以及合作企業,在隔離點設置、防疫物資准備、消毒處置等方面提供幫助。區裡出台了《園區企業開工建設及人員返崗需要遵從的條件》,企業嚴格遵守,園區辦、工信、衛健等部門實行聯合督促,嚴格監督。園區辦積極與聯順項目在土地調規、固廢設計、廠區方案、問題瓶頸等方面都進行主動對接,並提出建議。

目前,參與開復工的施工人員正在陸續進場,項目單位龍安公司已經編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應急預案,籌備充足的隔離房間、防護物資。所有施工人員進場后先測體溫,詢問健康情況,安排獨立入住房間,施工人員保持2米間隔,早晚定時消毒和對在場施工人員進行測溫,飲食採用分餐制。全力追趕工期,爭取盡快恢復到正常施工進度,確保項目如期投產。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