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禹霖:這個社區書記有點不一樣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2月25日11:20  
 

一提起社區書記,在人們腦海中就會呈現出一位和藹可親“知心姐姐”形象,她們每日走街串巷,處理著社區居民的家長裡短、繁瑣小事。但是,富拉爾基區沿江街道北群社區書記肖禹霖有點不一樣。

肖禹霖今年31歲,是2019年面向社會招聘的大學生書記,他的到來讓整個轄區有了變化,工作不到一年,他就得到了居民們的認可。作為一位罕有的年輕男性社區書記,“年輕有為”、“接地氣”、“想法多”已經成了他的標簽。

庚子開年注定與眾不同,這位年輕的社區書記身上擔子更重。他說:“在這個關鍵時候,凡事我都要親力親為做表率,不然沒辦法帶團隊。”他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

北群社區轄區有一部分平房區,平房區居住環境相對惡劣,這就加大了轄區整體管控的難度。為了將各項防控工作落細落實,他主動聯系、引導志願者和物業人員針對平房區進行專項消毒,不放過一個死角、不留一絲疏漏。肖禹霖家住市裡,疫情防控期間上班來往不便,他直接提著行李箱住到了單位,方便面、簡易床就成了他的標配。一天到晚,他要忙著看守重點人、參加小區封閉值守、對重點防控小區進行消毒、處置焚燒居家隔離人員的生活垃圾、為隔離人員跑腿買菜,還要解決轄區居民的停水、停電等“民生”問題,做到群眾事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轄區居民王阿姨對著值守的肖禹霖說:“看見你們在這兒,我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心裡踏實不慌了。”這是對肖禹霖和他所帶領的社區干部近期工作最大的肯定。

肖禹霖的妻子是市醫學會的醫務人員,也在戰“疫”一線,夫妻二人隻好將8個月大的女兒交給父母照看,這個平時沉穩、開朗的大男孩錯過了女兒叫的第一聲“爸爸”,隻能有空就打開父母發來的視頻反反復復地看,觸摸著手機屏幕上的女兒眼眶發紅。當問及疫情過后他最想做什麼,他說:“回家,見一下自己姑娘。洗個澡,睡一覺。”過去最平常的事成了他現在最大的願望。(秦悅)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