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北方公司防疫備春耕“兩手抓” 確保農業生產平穩發展

2020年02月27日22:2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7日電(焦洋)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中儲糧北方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迅速開展春耕備耕工作。截至目前,已集中購入化肥10490噸、備足種子3420噸,完成機械檢修200余台套,種衣劑3600公斤,春耕備耕物資基本到位。

中儲糧北方公司農業生產系統制定了“兩方案、一計劃”,即備耕生產疫情防控方案、農業生產備耕工作方案和春耕備耕倒排計劃,明確工作職責,壓實主體責任,做實做細工作措施,與地方政府相關職能部門溝通協調,嚴格履行復工復產審批程序。小麥按照4月10日開播倒排,大豆、玉米按照4月25日開播進行倒排。

該企業每天召開語音調度會,及時調度種子、化肥、農藥、機械等落實情況,解決種子、肥料、用工、生產資金等實際問題。針對前期疫情防控道路封鎖困難,採取有力措施,對到站的化肥採取“接力”方式,統一入庫暫存,統一配送。將拌肥環節前移到倉庫,組織力量集中進行混拌,有效解決了矛盾。

同時,生產一線的黨員開展“我是黨員,我承諾”活動,積極弘揚“嚴防死守、排查有我,解疑釋惑、宣傳有我,嚴陣以待、備戰有我,擔當作為、沖鋒有我,堅守崗位、守紀有我”精神,在立足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中儲糧北方公司將進一步加強農業生產物資調度和工作銜接,立足防范應對可能的春澇及各種災害天氣,把准備工作做足,確保農業生產平穩發展。

圖片由中儲糧北方公司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