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首家醫用口罩生產企業今天投產

2020年02月27日14:42  來源:七台河發布
 
原標題:七台河首家醫用口罩生產企業今天投產

今天(2月27日),我市首家醫用口罩生產企業——黑龍江升華醫療器械公司試生產,填補了我市口罩生產的空白,為七台河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資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針對疫情防控口罩的短缺實際,黑龍江升華醫療器械公司馬上梳理自身優勢,結合企業具有專業無菌車間及消殺設備,積極尋找口罩生產設備及原材料,但受疫情影響,產品生產線一線難求。市委市政府得知這一情況后,幫助升華醫療器械公司在廣東東莞搶購了1條醫用口罩生產線。經過多方全力配合,生產設備於2月25日凌晨安全抵達我市。經過兩天的緊張安裝、調試,今天開始試生產。

據介紹,工作人員採取兩班倒加班加點模式生產,日產量可達10000隻左右。口罩經過消殺和檢驗后,即可投入市場。隨著黑龍江升華醫療器械公司採購的另兩條口罩生產線的到位和投產,日產醫用口罩可達10萬隻以上,可滿足我市疫情防控人員和復產復工人員所需。(七台河廣播電視台電台新聞中心記者:張越)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