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教師發展學院小學教育研究培訓中心研制延遲開學期間小學各學科線上教學指導建議

2020年03月05日08: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5日電 為實現“停課不停教、不停學”,黑龍江教師發展學院認真謀劃疫情防控期間服務教學一線的有效途徑,積極發揮教研智庫作用,小學教育研究培訓中心整合力量,研制出涵蓋小學學段10個學科的《黑龍江省延遲開學期間小學各學科線上教學指導建議》。

《指導建議》從學科特點出發,由線上教學實施建議、線上學習內容、線上教學方式、線上教學資源四部分組成,對線上平台使用、課程資源遴選、教學內容、方法等提出具體建議。《指導建議》從教科書知識延展到居家防疫生活,再到學生親身參與實踐,引導學生了解疫情,關注健康生活、生命觀念、責任擔當、家國情懷等,強調線上學習不僅是知識的增長,還有生命的成長。

《指導建議》為全省小學各學科線上教學筑起防疫的堅強后盾,努力服務於小學師生居家學習、線上教學、同心戰疫的基本目標,不斷推進黑龍江省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發展進程。(李欣、 鄭丹、高枝國)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