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北美杯黑龍江運動員宮乃瑩單板平行回轉奪金

2020年03月05日13: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5日電(趙丹)當地時間3月3日,2019-2020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平行回轉北美杯在加拿大布魯爾山舉行。來自黑龍江的運動員宮乃瑩奪得女子單板平行回轉金牌。在當地時間3月1日舉行的女子平行大回轉項目比賽中,宮乃瑩排名第六位,這也是中國代表隊參賽的最好成績。

據了解,本次比賽共有7個國家的35名女子運動員和36名男子運動員參賽,中國隊男女運動員都是多人參賽。

22歲的宮乃瑩,出生於黑龍江省尚志市,由尚志市業余體校培養並輸送,2010年進入黑龍江省隊,師從教練黃勝鬆。宮乃瑩從小就喜愛冰雪運動,10歲開始進行這個項目的專項訓練。她說:“單板滑雪平行項目,兩個選手在兩條同樣的賽道上同時進行比賽,速度快、用時短的獲勝,我覺得非常刺激。”

在2018-2019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平行項目世界杯賽中,宮乃瑩就表現出了實力,贏得了中國單板滑雪平行項目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她的目標是出現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賽場。她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為祖國獲得一枚獎牌,展現中國冰雪健兒的風採,這也是她在未來兩年的目標。

同時,當地時間3月3日,2019-2020賽季越野滑雪世界青年錦標賽在德國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56名運動員進行女子10公裡傳統項目的比拼,來自黑龍江的中國選手池春雪和孟紅蓮分別獲得第19名和第47名的成績。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