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快遞業復工率達92.5%

日處理快件超1.6億件

2020年03月10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郵政快遞業復工率達92.5%

  本報北京3月9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3月8日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9016例,其中重症病例511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8600例,累計死亡病例311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735例,現有疑似病例421例。湖北以外省份本地新增確診病例數2月27日以來均為個位數,3月7日以來連續2日無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湖北除武漢以外所有地市連續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武漢連續2日新增確診病例少於50例。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郵政快遞業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侯延波介紹,國家郵政局自2月7日就有序啟動了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工作,目前行業復工人數近300萬人,復工率達92.5%,日處理郵件快件穩定在1.6億件以上,復產率超過80%。截至3月8日,全行業承運寄遞疫情防控物資1.73億件,累計8.24萬噸,發運車輛2.4萬輛,貨運班次350架次。

  中國快遞協會秘書長韓瑞林認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不同所有制的快遞企業,在防控物資運送、復工復產、社會公益等方面發揮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郵政業務部總經理王志奇說,中國郵政對送往湖北的物資優先處理、專門調度、快速送達,截至3月7日運送的防疫物資達9600噸。1月23日以來,湖北省已經累計收寄居民各類郵件355萬件,包括口罩、藥品以及居民生活用品等。

  目前,各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快遞行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比如浙江、江蘇等13個省份出台優先保障郵政快遞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河北、吉林等21個省份頒布保障疫情期間郵政快遞車輛暢通運行的方案﹔黑龍江、湖南等16個省份明確要求對快遞員進小區投遞給予便利﹔山西、廣東等省份組織快遞人員“點對點”包車,有力推進返崗復工。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