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今年新建光伏發電項目補貼預算15億元

2020年03月11日09: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丁怡婷)國家能源局近日印發《關於2020年風電、光伏發電項目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積極推進平價上網項目、有序推進需國家財政補貼項目、全面落實電力送出消納條件、嚴格項目開發建設信息監測。

  據了解,2020年度新建光伏發電項目補貼預算總額度為15億元,其中,5億元用於戶用光伏,10億元用於補貼競價項目。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副理事長王勃華認為,雖然目前光伏國內市場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響,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光伏市場將有序恢復,並正常開展各項工作。

  在王勃華看來,隨著光伏發電在各領域應用的逐步深入,“光伏+制氫”“光伏+5G通信”“光伏+新能源汽車”“光伏+建筑”等應用將進一步多樣化。

  風電項目建設方面,《通知》提到,積極支持分散式風電項目建設,穩妥推進海上風電項目建設,並網容量、開工規模已超出相關規劃目標的省份暫停海上風電項目競爭性配置和核准工作,合理把握節奏和時序,有序組織建設。

  據介紹,截至2019年底,我國風電、光伏發電累計並網裝機容量分別達到2.1億千瓦、2.04億千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14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