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銀金租打造“零接觸租賃服務模式”助力備春耕

2020年03月12日17: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12日電(蘇靖剛)在當前疫情防控的攻堅階段,黑龍江省的春耕備耕工作也進入了關鍵期。哈銀金融租賃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哈銀金租”)按照監管部門“非接觸式服務”的指引,快速建立了支持備春耕購機融資的應急機制,打造“零接觸租賃服務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備耕兩不誤、雙推進。自2月復工至3月12日,累計實現農戶農機租賃業務授信2100萬元,服務農戶60余戶﹔已投放業務45筆,金額1891萬元,其中實現全流程電子簽約業務37筆,金額近1600萬元,有力提升了服務質效。

疫情發生后,哈銀金租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主動對接農戶、合作社等涉農經濟主體,對春耕農機採購需求情況深入開展調查,全面掌握信息﹔同時備足資金,利用與農機廠商等主體的戰略合作優勢,借助線上渠道,滿足農戶備春耕融資需求和農機採購需求。

為全面貫徹“一手抓防疫、一手備春耕”的政策要求,哈銀金租從產品設計、流程優化、科技賦能、培訓提升方面,四維聚焦,打造“零接觸租賃服務模式”助力備春耕。該公司在原有農機租賃業務的基礎上,積極與美國凱斯、德國豪獅、雷沃、東方紅等“國際知名、國內一流”農機廠商洽談,創新設計能夠有效降低農戶融資成本的農機融資租賃產品,在融資期限、還款方式等方面因時而異、因地制宜、因戶施策﹔在確保法律效力及遵守合規操作原則的前提下,簡化手續材料,優化審批流程,通過遠程辦公、電話對接、視頻指導等方式,切實提升服務效率﹔在前期零售業務系統基礎上,迅速完成農戶農機系統優化,通過客戶人臉身份識別、電子合同簽約等功能,實現租賃業務申請、審批、放款全流程線上辦理,農戶足不出戶即可享受雲“租賃”﹔同時,邀請電子簽約等金融科技領域業內專家,面向全員開展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員工業務技能和服務水平。

疫情打亂了雙鴨山市友誼農場農戶老杜的春耕購機計劃。困於疫情,去年豐收的水稻遲遲無法出手,導致沒有足夠的資金購置原本相中的沃得牌插秧機。偶然的機會,老杜得知了哈銀金租的“零利息+零接觸”金融租賃服務。他隻需繳納少量的首付款並按約定償還本金,就可由廠家全額貼息,無任何其他費用,輕鬆實現購機。更令他心安的是,線上辦理無需出門,電子簽約高效便捷,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完成了審批、簽約、放款流程。得知農機已物流在途,老杜又信心滿滿地將春耕計劃提上了日程。

哈銀金租成立近6年,始終堅持“農字當頭、聚焦農機、立足龍江、面向全國”的戰略定位,已初步確立了在國內涉農租賃領域的行業領先地位。近年來,在精准破解農民“購機難、購機貴”困境方面傾注了更多的精力,持續發力農戶農機租賃業務模式,贏得了良好的市場聲譽。自2018年末開展農戶農機租賃業務以來,累計授信規模達3.19億元,惠及農戶660余戶,涉及農機具達1100余台(套)。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