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文旅行業開始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4日11: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東文旅行業開始復工復產

記者從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廣東印發《廣東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指引》,按照分區分級要求,依法依規、安全有序地推進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工作。

針對廣東省內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藝術館、博物館、文物保護和考古單位、文化娛樂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文藝院團、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文化旅游產業園區、星級飯店、民宿、旅行社等文化旅游場所和經營單位,將按照露天場所和項目優先、自然類景區優先、景區游覽功能服務優先、低風險地區優先、旅游住宿功能服務優先的原則,有序推進文化和旅游經營服務單位的開放運營。

指引要求,文旅行業的對外營業和開放場所,要積極採取實名制門票預約、智慧引導等手段,總量控制人流、科學疏導客流。嚴格落實“一人一日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做好人員疫情防控。禁止舉辦人員聚集性的各類活動。

針對公共文化場館,廣東省要求原則上每日進館總人次及同一時段預約人數不能超過正常開放日接待人次的30%。場館設置進館預約,預約內容包括進館時段和進館區域,預約讀者需提供實名登記個人信息和健康狀況。原則上“一人一桌”,相隔1.5米以上。重點加強線上服務項目和內容,為公眾提供豐富的公共數字文化服務。

廣東省內中風險、低風險地區旅游景區和度假區開放工作,指引提出由地方黨委政府決定。要求嚴控游客流量,採取網上實名制分時段、間隔性等方式安排游客入園。一般日接待客流量不超過核定日最大承載量的50%,瞬間流量不超過核定最大瞬時流量的30%。景區室內場館應從嚴控制客流量,確保游客間距達到1.5米以上。

此外,上網服務、游戲游藝、歌舞娛樂、營業性演出等文化娛樂場所暫不開放﹔旅行社繼續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產品。(記者 鄧瑞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