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傳喜訊:馳援武漢的常智達醫生,你有女兒了!

2020年03月16日16:32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千裡傳喜訊:馳援武漢的常智達醫生,你有女兒了!

16日6時,通河縣人民醫院婦產科內,傳出清亮的嬰兒啼哭,一個女嬰降生了。安頓好產婦母女同時,家人第一時間連線千裡之外的湖北武漢:" 你有女兒了!" 收到這個喜訊,哈爾濱通河縣醫生常智達臉上的防護鏡,起霧了。他一直緊張期待著這個喜訊,還給未見面的孩子寫了一封信。

27歲的常智達是通河縣人民醫院內科醫生,1 個月前,他報名馳援湖北武漢。不過,他心中不是了無牽挂,最讓他放心不下的是即將臨產的妻子。他妻子佟堯也是一名醫務人員,在通河縣三站鎮衛生院工作。得知丈夫要緊急馳援湖北武漢時,佟堯卻顯得更果斷,她對丈夫說:" 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國家有難,正是需要醫生出力的時候,我支持你!" 為了讓丈夫安心工作,佟堯搬到了奶奶家,看到父母也都趕過來照看妻子,常智達放心不少。常智達出發后,通河縣委、縣政府、縣婦聯及志願者們一直關注著佟堯的需求。臨產前,堅強的佟堯把志願者們 " 勸 " 走了," 我懂醫,你們在這兒,我反倒緊張 ……"

在武漢,常智達被安排在危重症轉診醫院之一的武漢市中心醫院,每天要堅守 12 個小時。一到休息時間,他就與妻子通話,詢問家中情況和妻子的身體狀況。16 日一早看到家人發來妻子順產、母女平安的視頻,穿著厚厚防護服的常智達不便講話,對著鏡頭連連豎起大拇指 ……

始終在堅守在一線的常智達預感到孩子降生時,他很可能在崗位上,他寫下了一封 " 給孩子的信 "作為“禮物”,情真意切!現在他的這封信已 " 送達 ",也一定會成為 " 愛的經典 "。

這個心肝一樣的女兒,是常智達與佟堯的第二個孩子,他們的兒子已經兩歲了。佟堯抱著女兒一臉幸福,她說:" 智達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他為國分憂責無旁貸,我能照顧好自己,帶好兩個孩子,希望早日戰勝疫情,一家人團聚。"

常智達致女兒的信

親愛的寶貝:

爸爸以最真誠的心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你和哥哥是上天給我今生最好的禮物,感謝你選擇了我們作為你的父母,選擇我們陪你一起成長。寶貝,對不起,無法陪在你和你媽媽的身邊,見証你的誕生。沒有親手抱一抱你,爸爸內心有說不出的難受和滿滿的歉意,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爸爸去做,不得不離開你和你的哥哥、媽媽,離開溫暖的家,離開熟悉的城市,希望你能理解並原諒爸爸。

在這舉國上下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作為一名醫生,能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和責任。我們這些醫生都懂面對這場戰疫的危險,但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應該義無反顧地沖在最前線!我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換一種方式來守護你,來守護我們共同的家。也許,等你長大了、懂事了,你會為爸爸感到驕傲。

寶貝,你要記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也許你不懂,正如 17 年前的爸爸不懂你爺爺抗擊 " 非典 " 的驚心動魄,不懂得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等你親身經歷了,才會知道什麼是擔當,什麼是奉獻,什麼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爸爸不是孤獨的,有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和爸爸一樣,他們也都在努力付出,為了更多人能夠一家團聚。武漢這座城市很美,但是它現在生病了,爸爸相信,它一定會好起來!這場戰疫最終勝利會屬於我們!待到疫情結束,春暖花開,有機會帶你們來看看這座爸爸曾經戰斗過的城市,帶你們看美麗的櫻花。以后你和哥哥也會經常聽到爸爸講一些與冠狀病毒作斗爭的故事,把那些英勇的醫護戰士的故事講給你們聽,也希望你們能傳承這種精神,帶著這種家國情懷和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成長。

親愛的寶貝,其實爸爸最虧欠的,還是你的媽媽。自從與爸爸結婚以來,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家裡,無條件支持著我,你的到來,也辛苦你媽媽了,讓她的付出更重了一分。爸爸知道照顧你是非常辛苦的,換尿布、洗衣服、夜裡喂奶,什麼事情都是你媽媽親力親為,但她毫無怨言,也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為家裡付出少得可憐。來武漢快一個月了,你媽媽還總是每天一遍遍叮囑我照顧好自己,不斷為我加油打氣,這次疫情,讓爸爸明白了很多,懂得了親情的珍貴,從今以后,我會更加珍惜家人的理解和付出,珍惜與你們相處的每一刻時光。

我的寶貝,你我相見的日子已不會太遠,現在的我迫不及待想抱一抱、親一親你。對於你的未來,爸爸有太多太多的期許,希望你做人誠實,待人誠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所以你要好好保護你自己。爸爸不求你榮華富貴,隻求你一生平安!

愛你的爸爸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