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加強全省社區(住宅小區)三項管控措施

2020年03月17日08: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社區(住宅小區)

管控措施的緊急通知

當前,全省疫情形勢總體穩定,但嚴防境外輸入、內部聚集性疫情反彈的壓力仍然較大。特別是下調應急響應等級、全省大部分縣(市、區)降為低風險地區之后,市民群眾麻痺鬆懈思想有所抬頭。為切實加強全省社區(住宅小區)管控,進一步強調在全省低風險縣(市、區)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市(地)指揮部要繼續做好居民小區管控工作。進出小區要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以下統稱“三項措施”)要求,三個步驟缺一不可。

二、對不戴口罩、不配合測溫、不出示“龍江健康碼”的居民,小區防控卡點應拒絕其出入。對違反規定擾亂公共秩序的,由屬地公安機關依法進行處理。

三、各街道、社區要開展監督檢查,發現執行“三項措施”不嚴格、不認真的小區物業,應立即責令整改,造成防控漏洞或嚴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物業企業和有關人員法律責任。

四、認真落實“龍江健康碼”風險人群管理措施,對進出本小區的居民及外來人員進行管控,嚴格執行亮碼通行政策。對“綠碼”人員,在測量體溫正常(37.3℃及以下)、無明顯症狀,並且規范佩戴口罩的,允許自由進出各住宅小區﹔對違規進出的"黃碼”“紅碼”人員,一經發現,由發現地所處社區移交本地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費用自理)。

五、各市(地)指揮部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引導廣大居民繼續繃緊防疫這根弦,養成少出門、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習慣,自覺配合小區卡點測溫、掃碼,自覺佩戴口罩。

 

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0年3月16日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