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范可新加冕四冠王

2020年03月16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范可新加冕四冠王

  電歷時三天的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對抗賽15日在北京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范可新獲得女子1000米及全能冠軍,加上前一日的500米和1500米金牌,她在本次賽事獨攬四冠。

  在女子1000米決賽中,范可新出發后始終保持跟滑,最后一圈才從內道完成對張雨婷的超越,以1分33秒496率先沖過終點。此前長時間領滑的張雨婷獲得亞軍,徐愛麗名列第三。

  賽后范可新表示:“挺開心的,沒辜負這段時間的訓練,感謝教練。希望這樣的狀態和能力能展現在世界賽場上,我們所有運動員都能發揮出最好的成績,來跟國際上的運動員比拼。”

  在男子1000米決賽中,韓天宇同樣是在最后一圈超越到第一,以1分28秒162奪冠,安凱、李文龍分獲第二、三名。

  冠軍的獎品是一個小型車模,加上14日獲得的1500米冠軍,韓天宇已收獲兩個車模。賽后他笑著說:“車模送給我家寶寶,雖然他還小,估計也會喜歡。”

  此外,安凱、張楚桐分獲男、女超級3000米第一名。范可新、張楚桐、曲春雨為女子全能前三名,安凱、韓天宇、武大靖分獲男子全能冠、亞、季軍。接力方面,由張雨婷、李靳宇、李璇、孫可心組成的“挑戰者隊”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武大靖率領“飛虎隊”贏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

  本賽季短道速滑世錦賽原定在韓國首爾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賽事推遲,於是中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簡稱“短大隊”)決定舉辦模擬賽。該比賽閉門進行,通過網絡直播面向媒體和公眾。

  短大隊教練組組長王濛說,模擬賽的真正意義就是競爭,“希望有更多的比賽,更多年輕運動員能對老將發起挑戰,也希望老運動員頂得住這種壓力、頂住年輕人的沖擊”。

  從去年5月上任至今,王濛執教的第一個賽季接近尾聲,她總結說:“這個賽季並不圓滿,可能剛開始定位有點高,管理的體量比較大,沒有足夠的精力完全投入到訓練中。”此次比賽結束后,王濛表示要給老隊員足夠的空間,讓他們轉換、恢復一下,其他人則利用這段時間把技術、體能補上來,把國家體育總局要求的體能達標做好。(記者 丁文嫻)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