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整理歸檔古籍5889函

2020年03月17日10: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西藏去年整理歸檔古籍5889函

  本報拉薩3月16日電 (記者徐馭堯)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了解到:2019年西藏共完成普查登記數據整理歸檔5889函。其中167函24126葉藏文文獻已經實現全文電子化,形成數據總量為5.94TB的館藏珍貴藏文古籍文獻數字化數據庫。

  在過去一年中,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分別協同布達拉宮、羅布林卡管理處完成1256函和884函古籍文獻普查登記,完成日喀則扎什倫布寺1188函古籍文獻普查,並對拉薩、山南、昌都等地市的其他古籍文獻普查數據進行匯總、整理和錄入。此外,古籍保護中心還修復了532葉破損古籍文獻。

  截至目前,西藏已普查登記1.8萬余函古籍文獻,291函古籍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編纂出版《雪域寶典》等藏文古籍普查保護成果叢書,累計修復近3000葉瀕危古籍文獻,完成14個基層古籍收藏單位條件改善項目。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