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

2020年03月19日10: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19日電 來自黑龍江省衛健委的消息,3月18日5時45分,哈爾濱市疾控中心接到海關檢疫部門通報,哈爾濱太平機場海關在哈爾濱太平機場口岸檢疫中發現1例來自美國紐約在韓國轉機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

18日6時57分,哈爾濱市急救中心將正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的該名美國返哈人員轉運至市傳染病院。到達市傳染病院后患者狀態良好,神清語明,無發熱、咳嗽,行動自如,自述無任何臨床症狀,入境時體溫正常。

患者牛某某,女,56歲,中國國籍。職業:個體。患者於2020年1月23日前往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探親,於當地停留53天,自述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回國,否認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接觸史。3月16日從美國紐約乘坐OZ223次航班到韓國首爾﹔在韓國首爾機場等候轉機7個小時后,3月17日由韓國乘坐韓亞航空OZ339次航班(座位號3K)於13時41分到達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經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口岸入境。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后,被送往指定隔離點接受集中隔離觀察。患者自述全程戴口罩,有防護。

目前,32名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追蹤到位,均在市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接受醫學觀察。無本地市密切接觸人員。哈爾濱市疾控中心消毒專家對密切接觸者隔離轉運過程進行防護和消毒全程指導。

哈爾濱市傳染病院接到患者后,再次對患者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和復核檢測,經血常規和肺CT檢查顯示:雙肺感染性病變,右肺炎症待排除。14時40分,核酸檢測結果陽性。15時30分,經省、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患者影像學檢查、血常規檢查及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目前,該患者已進行隔離治療。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