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醫大援鄂456人轉換“戰場”繼續留守武漢

2020年03月21日21: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首批、哈爾濱醫科大學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為患者做檢查。

人民網哈爾濱3月21日電(楊雪楠)截至3月21日,黑龍江省援鄂醫療隊已有700余名隊員凱旋歸來,回到家鄉的懷抱。但仍有援鄂醫療隊隊員繼續奮戰在一線,其中就包括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各醫院共計456人。1月27日、2月13日,黑龍江省首批、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共計456人組成哈醫大精銳之師,肩負使命奔赴一線,幾十天的日夜奮戰,他們以醫者的仁心、精湛的醫術挽救了一個個生命。戰“疫”未全勝,他們仍將留守武漢,繼續戰斗。

黑龍江省首批、哈爾濱醫科大學首批援鄂醫療隊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的醫患互動留言牆。

黑龍江省首批、哈爾濱醫科大學首批援鄂醫療隊11人“火線入黨”。

1月27日,哈醫大各附屬醫院派出136人組成黑龍江省首批援鄂醫療隊出征,截至3月21日,他們已經在武漢不分晝夜地奮戰了55天,總收治337人,出院251人,醫護理人員零感染。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奮戰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醫療隊員們紛紛表示,會保持必勝的信念,出色地完成醫療救援任務,最終勝利凱旋。

2月14日,黑龍江省第四批、哈醫大第二批、哈醫大一院160人援鄂醫療隊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的兩個病區。累計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84人,年齡最大98歲,年齡最小16歲,60歲以上患者44人,平均年齡69.87歲。3月18日,隨著病區最后一名患者出院,該醫療隊在武漢市第一醫院取得了醫療救治工作的階段性勝利,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的既定目標。

哈醫大一院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在重症病區對患者進行會診,提出護理診斷及建議。

哈醫大一院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為重症患者修剪指甲。

2月14日,黑龍江省第四批、哈醫大第二批、哈醫大二院160人援鄂醫療隊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的兩個病區。34天的時間裡,累計收治89名新冠肺炎患者,重症55人, 危重患者12人,重症與危重症比例達到75%。3月18日晚21時,病區全部“清零”,治愈出院81人,5人轉院,醫護人員零感染,救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接下來,由哈醫大一院、哈醫大二院兩支隊伍組成的黑龍江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將按照國家衛健委要求,轉戰重症定點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他們信念如磐:“我們到武漢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做為最高宗旨。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哈醫大一院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部分隊員在武漢市第一醫院門前合影。

哈醫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隊員。

圖片均由哈爾濱醫科大學宣傳部供圖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