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超或為延長賽季2個月 放棄一個歐聯席位

2020年03月23日0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媒:英超或為延長賽季2個月 放棄一個歐聯席位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北京時間22日凌晨發布消息稱,英超可能會放棄聯賽排名第七球隊的歐聯席位,以延長聯賽兩個月。

  英超於當地時間本周四召開了股東大會,隨后官方宣布聯賽將繼續延期,英超比賽至少暫停至4月30日。而歐足聯曾表示,希望在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國內聯賽及歐戰。英超繼續延期后,按時踢完聯賽的前景不明朗。

  盡管英超恢復聯賽日期未定,但這不會改變歐足聯對下賽季歐冠和歐聯的賽程安排。由於歐聯杯資格賽第三輪將於八月初打響,如果屆時英超歐聯席位還未確定,可能與歐聯杯賽程產生沖突。

  英超球隊共有三個歐聯杯名額,分別為聯賽第五名、足總杯冠軍和聯賽杯冠軍,前兩者可直接參加歐聯小組賽,聯賽杯冠軍需參加歐聯杯資格賽第三輪。

  由於今年聯賽杯冠軍為被取消歐戰資格的曼城,如果禁令未被撤銷,第三個名額將由聯賽第七名增補。這樣一來,如果英超賽期延長,這一名額將面臨作廢的風險。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