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殘運會會徽口號發布

2020年03月24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杭州亞殘運會會徽口號發布

本報杭州3月23日電 (記者江南)23日,杭州2022年第四屆亞殘運會會徽、口號正式發布。“向前(Ever Forward)”被確定為杭州亞殘運會會徽,“Hearts Meet, Dreams Shine”(心相約,夢閃耀)成為杭州亞殘運會口號。

會徽的主體圖形呈現了運動員奮力轉動輪椅向前的姿態,10條長短不一的半弧形線條,由紫到紅到黃呈漸變色,線條伸向遠方,構成競技賽道的形態,又如同奔騰不息的錢江潮,而主體圖形造型猶如一朵朵在錢江潮中綻放的浪花。圖形下方是主辦城市名稱和舉辦年份的印鑒。

“會徽在視覺上呈現積極向上的趨勢,符合‘陽光、和諧、自強、共享’的辦賽理念,並承載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杭州亞殘運會組委會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說。

會徽整體的視覺要素與此前發布的杭州2022年亞運會會徽“潮涌”風格保持一致,體現“兩個亞運,同樣精彩”。會徽設計者、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副院長陳正達教授說,“亞運會和亞殘運會,同一個賽場和賽道,同一個起點和終點,呈現出體育運動對所有運動員的平等。因此,杭州亞殘運會會徽的設計,保持和亞運會會徽基因要素的一致性,圖像傳達上帶有明顯的亞殘運會特征。”

“心相約,夢閃耀”,源自江蘇省無錫市市民周文忠提交的亞運會主題口號應征方案。口號意在表達殘疾人運動員追逐夢想、傳遞快樂,為實現人生價值和光榮夢想而堅強不屈、超越奮進的拼搏精神,彰顯了生命的尊嚴與可貴。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