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提議

2020年03月24日21: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同意日方提出推遲舉辦奧運會的提議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楊磊 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24日晚,國際奧委會通過官網發文証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達成一致,最晚在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會。

北京時間24日晚7時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電話會議,圍繞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提及考慮到參賽選手的准備時間等問題,正式提議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對此,巴赫主席100%同意。在隨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安倍晉三表示,日方提議考慮推遲(東京奧運會)大約一年,以使運動員能在最佳狀態下比賽,同時讓觀眾更安心、更安全地觀賽。

國際奧委會在文中稱,國際奧委會和日本雙方高層都認為,在當前全球范圍內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困境中,東京奧運會能成為世界的希望燈塔,奧運聖火能成為當前世界所處的隧道盡頭的曙光。因此,雙方同意奧運聖火將留在日本。雙方還同意,本屆賽事的名稱依舊為“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另據了解,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隨后將召開緊急執委會會議,討論延期舉辦東京奧運會事宜。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