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春回北大荒 飛鳥迎春到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3月26日電 隨著黑龍江氣候回暖,在撓力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旗嶺農場及五九七農場、北大荒股份慶豐分公司和興凱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大量候鳥遷徙歸來,或相互嬉戲、或自由翱翔、或覓食補充能量,給初春的北大荒帶來勃勃生機。

為保証候鳥春歸能獲取充足的食物補給,確保遷徙安全,黑龍江撓力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紅興隆紅旗嶺管理站在千鳥湖濕地開展春季鳥類投食專項行動,2020年預計投食60000公斤。近期,就有白琵鷺、蒼鷺、白鷺、斑嘴鴨等候鳥紛至沓來,到此覓食,其中白琵鷺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在紅旗嶺農場的大力支持下,撓力河保護區紅旗嶺管理站現已經組織投食玉米、水稻等谷物15000余公斤。

一群白天鵝呼朋引伴、如期而至,來到北大荒農業股份慶豐分公司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科技園區的水稻田棲息。隨著河長制監管措施和農業可持續發展思路的有效落實,慶豐自然生態日趨良好,成為天鵝、野鴨等候鳥遷徙的棲息地。

而作為興凱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重要組成部分的興凱湖農場,始終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原則,不斷加強自然資源保護、監測力度,良好的生態環境每年春天都吸引來數以萬計的候鳥北遷至此,在這裡棲息繁殖。(焦洋、王亞光)

圖片由鄢建賓、王廣鑫、周春來、趙丹丹、劉化忠、王菲、張貴增、崔興波、張豐江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3:40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