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價格公立醫療機構自主制定 試行期一年

2020年03月26日14: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26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近日,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和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體檢測價格有關事項的通知》。

為進一步做好黑龍江省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肺炎防疫工作,根據《關於轉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分區分級恢復正常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精神和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全面恢復醫療服務的通知》,現就黑龍江省公立醫療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體(IgM、IgG)檢測服務項目價格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體(IgM、IgG)檢測項目由公立醫療機構按照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原則,自主制定試行價格標准,試行期一年。一年后根據成本及項目需求情況制定正式價格。

二、項目編碼、名稱、內涵等詳見附表(附件:醫療服務項目價格表)

三、公立醫療機構應以合理成本為基礎制定試行價格,體現醫療服務項目技術含量和風險程度,兼顧市場供求、群眾承受能力等因素,為患者提供價格合理的醫療服務﹔要通過多種方式在醒目位置向患者公示,並保持價格在一定時期內相對穩定﹔要自覺接受社會監督,並做好向患者的說明和宣傳解釋工作﹔要堅持患者自願的原則,在提供服務前必需履行告知義務,保証患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醫患如有任何異議,應事前溝通、協調。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