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榮獲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

2020年03月26日08:5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泰來榮獲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

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關於通報表揚2019年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深入開展2020年村庄清潔行動的通知》,泰來縣因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眾滿意被評為“2019年度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稱號。

近年來,泰來縣堅持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以農村垃圾、生活污水、改廁改灶和村容村貌整治為主攻方向,組織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暨“四清一改”專項行動,全面整治公共空間和人居環境,徹底解決農村散亂破敗問題,實現了村屯裡外都干淨、遠近都整潔。

泰來縣先后籌集資金2.1億元,依托13處閃蒸礦化垃圾處理站,形成日處理52噸的垃圾處理能力,並使全縣畜禽糞污處理設施配套率達到100%、資源化綜合利用率達到80.48%、農業生產廢棄物回收利用率達到98%以上,確保垃圾治理、污水處理、村庄清理等村庄清潔行動各項工作順利落實,並於2019年分別承辦了省、市兩級農村人居環境現場會。(梁辰 記者姚建平)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