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確定預期目標 今年環境空氣優良天數比例保持88%以上

2020年03月27日09:2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今年環境空氣優良天數比例保持88%以上

記者25日從哈爾濱市生態環境局獲悉,今年,哈市生態環境工作的主要預期目標是,主要污染物中,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2015年基礎上分別削減15%、15%、10%、10%﹔環境空氣優良天數比例保持88%以上,PM2.5濃度保持50微克/立方米以下,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控制在21天以內﹔地表水國考斷面優良比例保持84.62%以上、不出現劣五類水質﹔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2%,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達到90%以上。

今年,哈市將集中力量大戰9個月,打贏生態保護這場硬仗。以燃煤防治為重點,實現市區建成區35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清零”,140台65蒸噸及以上燃煤鍋爐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城鄉結合部及農村1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以全市23個萬人千噸飲用水源地為重點,9月底前完成環境專項整治任務,年內水質達標率不低於77.1%﹔以持續開展黑土地保護專項行動為重點,建立重點農產品保護區域負面清單﹔完成加油站和油罐防滲改造任務,開展石油化工企業危險廢物專項整治﹔以醫療廢物治理為重點,完成集中處置城鄉全覆蓋體系、收運暫存體系與管理機制建設。(記者劉艷)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