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三級綜合醫療機構恢復診療服務

2020年03月28日08: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齊齊哈爾三級綜合醫療機構恢復診療服務

近日,齊齊哈爾市衛健委發布全市三級綜合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公示,明確醫療機構就診流程,進一步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據了解,此次復診的醫院為齊齊哈爾市三級綜合醫療機構,分別為市第一醫院,市中醫院,齊醫學院附屬第一、第二、第三醫院以及齊齊哈爾建華醫院。復診的醫療機構中,大部分內科、外科、婦科、產科、兒科等科室普遍復診,急診和發熱門診24小時接診,耳鼻喉科和口腔科仍處於暫停狀態。患者需配合工作人員提供新冠肺炎相關信息登記,接受體溫監測。實行實名制就診,來院時患者需戴口罩,排隊時保持一定間距。如特殊需要,每位患者僅限一位家屬陪同。為避免人員聚集,各醫療機構均開通電話、微信等多種預約挂號方式。

記者在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南院採訪時看到,該院自3月5日起已陸續恢復門診接診工作,目前出診科室包括婦科、產科、心內科、風濕科、皮膚科、消化內科、血管外科、肛腸科、呼吸內科等。急診和發熱門診24小時接診。醫院實行實名制就診,採取全預約挂號、分時段就診方式。

在齊齊哈爾市中醫院各個就診科室,患者就診秩序井然,現在這裡開診科室有兒科、新生兒科、心內科、腎病科、內分泌科、消化內科、康復科、發熱門診等科室。

醫務工作者同時也再次提醒,希望廣大患者積極採取網上預約、遠程診療、分級診療等方式,疏解重點醫院的人員聚集壓力,為患者就醫創造良好的環境。(張鑫 記者 姚建平)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