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哈爾濱市全面恢復辦理婚姻登記

2020年03月28日09:37  來源:哈爾濱新聞網-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30日,哈市全面恢復辦理婚姻登記

3月16日起,哈爾濱市各區、縣(市)按照防疫風險等級要求,分區分級逐步開始恢復對外辦公。3月30日,哈市18個國內婚姻登記機關和1個涉外婚姻登記機關將全部對外辦公,恢復辦理婚姻登記。

為更好地控制登記人流,確保婚姻登記工作安全有序開展,在疫情防控期間,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登記實行預約制,辦理婚姻登記的當事人需要提前向區、縣(市)婚姻登記機關進行電話預約,詳細、准確告知個人相關信息。婚姻登記機關根據窗口容量、場地大小,科學均衡設置工作日預約對數、預約時間,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明確當事人辦理的具體時間。預約的當事人要分批、分時段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有序等候,叫號或按照登記機關通知的約定時間進入登記場所,原則上辦完一對,下一對再進入登記場所。

疫情防控期間,婚姻當事人必須佩戴口罩,在測體溫、登記確認無恙后方可進入登記場所。

市民政局提醒,預約成功的當事人,請按照登記機關通知的登記辦理時間准時到達婚姻登記場所,以免造成因為時間延誤不能辦理的麻煩。同時,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建議婚姻當事人盡量錯開疫情防控期間辦理婚姻登記。(杜菲菲)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