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北極村景區正式恢復營業 對醫務工作者免收門票

2020年03月29日16: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3月29日電 3月29日,中國最北的國家5A級旅游景區北極村正式恢復營業。恢復營業后,漠河市景區管委會採取科學精准的防控措施,實行實名制網絡購票和現場掃碼購票。游客進入景區前須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証件、掃描“龍江健康碼”、進行體溫檢測,在景區游玩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用餐、住宿、游玩必須保持1.5米以上間距。

來自河南的趙宏宇是北極村恢復營業后迎來的第一批客人,對於景區的防疫措施和配套服務表示滿意。他說,“來中國最北的北極村看看,感覺這邊環境挺好,還能看到厚厚的積雪,而且這邊防疫措施也很到位、非常嚴格,我們到這邊玩兒挺放心的。 ”

自3月25日開始,漠河符合要求的景區景點陸續恢復營業。為確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景區邀請疾控工作人員深入景區進行防疫指導,安排專人每天對游覽區、游客中心、衛生間等重點部位進行全面的消毒和通風,制定了應急保障預案,開展了疫情防控演練,設立了留觀室。同時,市場監管、衛生監督、文旅、公安等部門聯合對景區內的民宿、酒店、餐飲場所進行了聯合指導檢查,要求對入住游客嚴格執行信息登記、體溫測量、掃“龍江健康碼”等舉措,確保防疫措施全部達標。

為了回饋廣大醫務工作者的高尚醫德和無私奉獻精神,北極村景區從恢復營業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對全國所有醫務工作者實行免收門票政策。(焦洋、王景陽)

圖片由漠河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