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區愛心助困協會:眾志成城 保衛紅岸

來源:齊齊哈爾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2020年03月30日10:41  
 

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在紅岸大地上幾乎家喻戶曉,四年來,他們在無數次的志願服務活動中不斷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用紅岸志願服務精神感染著紅岸百姓。這次富拉爾基區抗擊疫情阻擊戰,他們又毅然決然投身其中,眾志成城保衛紅岸,他們就是富拉爾基區愛心助困協會。

富拉爾基區愛心助困協會成立於2015年8月,現有會員468人。在此次疫情防控戰役中,協會累計參與人員超過150人,提供車輛超過100台,服務時長超過10000小時,捐款捐物近六萬元,募集投入資金近十萬元,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貢獻!

2月1日,會長李博星同會員傅丙飛早上五點就開著貨車從富區前往哈爾濱,又在晚上九點多返回富區。往返近15小時的車程,風塵仆仆,終於採購回1000斤酒精,第二天一早又不顧勞累,將酒精送到環衛處、部分街道社區。2月3日,李會長再次同三名志願者奔赴訥河拉哈採買酒精。他們帶去了136個25公斤的空桶,四人完成了3.4噸酒精的灌裝、裝車,回來后又立即將酒精分發到了城管局、民政局、司法局、附屬一院、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以及所有鄉街、社區村屯。從2月1日到6日,共有29名志願者參與到運輸與發放酒精的工作中。

隨著疫情防控的升級,全區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愛心助困協會立刻投身到社區輪崗值勤中。他們號召70余人,陸續組織多個小分隊,先后承擔了北山、四工地、群力、八磚等13卡口以及友誼、宏城兩個敬老院的執勤工作。參與值勤的會員每天平均站崗10個小時,累計執勤超過400小時。同時協會為每一位參戰會員做好后勤保障,安排專人為一線值守人員送飯送水,以及暖貼、酒精等防護用品。

在疫情防控期間,恰逢3月5日學雷鋒日。為紀念這個特殊意義的日子,協會響應血庫告急獻血的號召,積極組織“學習雷鋒重實踐,抗議獻血做貢獻”活動,從39名志願者中篩選出25名符合獻血條件人員分三批次參完成了獻血任務。這些志願者們不僅在日常的志願者活動中積極參與,勇於奉獻,也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獻血助力全區疫情防控阻擊戰。(郭葉楠)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