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婚姻登記全面恢復首日282對新人領証

2020年03月31日08:41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282對新人領証

30日,是哈爾濱市婚姻登記全面復工復產后的第一個工作日,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新人掃碼、測溫、登記后如願辦理了婚姻登記手續。當天全市共辦理婚姻登記515件,其中結婚282對,離婚152對,補領婚姻証81件。

全市婚姻登記機關復工后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場所內定時開窗通風消毒,工作人員佩戴口罩、手套,工位之間保持安全間距,重新調整等侯區域和填表區域,確保在婚姻登記場所內人群不聚集。

南崗區配備了自動消毒噴霧器,將頒証區域重新布置,設為離婚登記的填表區域,加大桌椅之間安全距離﹔道外區工作人員對當事人採取粘貼序號牌的方法,有序引導當事人進入辦公區,按地上標識分流至各自登記室,盡量減少當事人在登記處的滯留時間﹔道裡區通過電子顯示屏公示辦理指南,在辦公場所的一樓大廳內為當事人設置等侯區,按預約時間准時進入登記場所﹔香坊區減少了大廳等候區域排椅的數量,並在排椅的中間座椅上標識空椅,引導當事人安全距離等侯,為有需求的當事人隨時提供查檔服務。

記者從道裡區民政局獲悉,“開工”首日共辦理結婚登記22對,離婚登記11對。即日起,道裡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實行預約辦理婚姻登記服務。目前隻開通了電話預約方式,除原84557532結婚預約電話外,增設離婚預約電話84557549。疫情期間,道裡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延時辦公,時間調整為周一至周六8:30-11:30、13: 30-18:00。下班時間由原來的17:00調整為18:00,周六半天調整為全天辦公。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