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建投集團與哈工大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4月02日12: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趙丹 攝

人民網哈爾濱4月2日電(趙丹)4月2日,黑龍江省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簽訂了“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據了解,依托黑龍江省建投集團大型國有企業的資源整合能力和強省戰略實施能力,基於哈工大雄厚的科技研發實力和創新策源能力,雙方將形成技術、產品、市場、資本、服務聯動的解決方案,共同打造產業集群﹔通過多渠道、多領域,構建企業生態群,共同打造高端產業創新發展共同體,實現產業鏈命運共同體﹔開展包括建筑、能源、節能環保、裝備制造、新材料、智能信息等項目合作,以及智慧城市、海綿城市等基礎設施項目的建設和運營。

同時,雙方通過科技研發轉化平台、建立科研基金、構建科技創新服務體系等措施,形成科技轉化體制,完善以科技創新激勵約束、市場導向為重點的機制,打造“產、學、研、投、金”一體化的科技創新應用推廣之路,實現資本+科技“1+1≧2”的優勢。

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周玉表示,黑龍江省建投集團與哈工大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特別是與哈工大土木工程學院有著長期深入的合作,哈工大為省建投集團也培養和輸送了大量的領軍人才和技術骨干。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擬每年投入科研經費1000萬元成立省建投-哈工大聯合研發基金,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和重大項目引導,促進資源共享,助力哈工大發展建設,也推進省建投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黑龍江省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起翔表示,此次與哈工大建立戰略伙伴關系,將為建投集團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深挖科技創新價值,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大的發展動力和發展活力。集團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兩站一園區”的功能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積極為科技插上資本的翅膀,共同開啟科研成果向實業、向產業轉化的新模式新路子,積極在科研合作、人才合作、產業合作、成果轉化合作等多個領域,開創共建共享合作新典范,努力為黑龍江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出貢獻。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