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

【查看原圖】

空中花園·濕地

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坐落於黑龍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業局施業區內,是國內首家通過中國森林生態環境認証,集中國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於一身的AAAA級景區,以其大森林、大冰雪、大濕地、大石海、空中花園、大峽谷、大瀑布著稱。

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是目前國內首家通過了國際森林認証的景區,也是“中國最具魅力景區”。更是黑龍江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原生態的四季游景區。來到可景區“春賞鬆鵑品石韻,夏看奇樺望殘冰,秋覽紅葉觀雲海,冬眺萬仞嬉雪情”。目前,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可謂是自然資源最完整、最原始的國家生態森林公園,並有地球同緯度上的“綠色明珠”美稱。

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5萬公頃,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9座,主峰海拔1696.2米,是張廣才嶺之首,為黑龍江第一峰。景區由於受日本海暖濕氣流與貝加爾湖冷空氣交匯影響,這裡每年十月瑞雪飄飄,積雪期可長達7.5個月,平均厚度達2.75米,雪質優良、雪量豐富。隆冬季節幾乎日日飛雪迎賓,好一派北國風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晨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鳳凰山景區雪的神韻。

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不斷地打造自己、開發自己、擴建自己,以不同的形式展示著自己的資源。

空中花園·人間仙境

空中花園·石海

峽谷·溪流

峽谷·迎賓瀑

空中花園·石海

空中花園·濕地

峽谷·清涼一夏

杜鵑

峽谷·飛瀑

來源: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

  2020年04月05日21:06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