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第一灣景區

【查看原圖】

龍江第一灣之春

龍江第一灣景區位於中國版圖最北端,是中俄大界江——黑龍江流經此處自然形成的長約30多公裡的“Ω”形大灣,山清水秀,環境清幽,2015年被評為國家AAA級旅游景區。景區核心面積4.2平方公裡,森林覆蓋率92%,空氣、水、土壤等環境質量均達到國家一級標准。近年來,景區累計投入資金2000多萬元,修建登山基礎配套設施。站在觀景台上眺望,渾圓的島嶼在金色沙灘的環繞下,在清澈的江水環抱中,猶如一顆碩大的綠寶石鑲嵌其中,高雅、華貴。

中國最北點坐落在景區內的烏蘇裡卡倫淺灘上,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相望,地理坐標為東經123°15′30〞,北緯53°33′42〞,設有一塊“中國最北點”的泰山石,作為中國最北地點標識。這裡氣候宜人,景色優美,岸上土壤肥沃,江內魚類繁多,是祖國最北端的魚米之鄉。

景區內還保存有大興安嶺最北端僅存的一片黑樺林。林上枝葉繁茂、郁郁蔥蔥,林下芍藥、百合、野玫瑰競相開放。思索湖、“老徐頭小屋”、“鄂倫春獵人之家”等人文及自然景觀坐落於景區內,餐飲、住宿、娛樂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可同時容納100余名游客就餐入住。

尋北尋美,探秘中國最北點、暢游龍江第一灣,不一樣的感受,住在木屋裡、漫步林蔭下、玩在龍江邊、游在思索湖,滿足游客找北、找靜、找自然的需求。

龍江第一灣之夏

龍江第一灣之秋

龍江第一灣之冬

中國最北點

卡倫小鎮 思索湖

鳥瞰卡倫小鎮

草原風情牧場

烏蘇裡江畔

來源:圖強林業局旅游發展辦公室

  2020年04月05日22:12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