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泊湖風景區

【查看原圖】

鏡泊湖吊水樓瀑布

鏡泊湖風景區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南部,距離牡丹江市區80公裡。是遠古時期歷經多次火山噴發、熔岩流阻塞牡丹江古河道形成的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總規劃面積1726平方公裡,由百裡長湖景區、火山口地下森林地質景區和渤海古國上京龍泉府遺址組成。

鏡泊湖是國家首批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200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為世界地質公園。鏡泊湖景區湖岸曲折、島灣錯落、景色清秀、旅游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90%以上,夏季平均氣溫26℃,是一處綜合性旅游勝地,其中鏡泊湖吊水樓瀑布是國內著名三大瀑布之一,是世界最大的熔岩氣洞塌陷型瀑布,景致奇美,世界罕見。

由於鏡泊湖景觀資源種類豐富,因此一年四季都會展現出不同的迷人景致。春季滿園蒼翠、清新淡雅﹔夏季鶯紅柳綠、舒爽怡人﹔秋季五花滿山、水淨天藍﹔冬季銀裝素裹、玉潔冰清。

鏡泊湖水域遼闊,水質肥沃、水深寒涼,近80平方公裡的自然水域蘊養了豐富的水產資源,盛產40余鐘野生魚類,尤以“三花五羅十八子”而遠近聞名,“鏡泊湖全魚宴”也是到鏡泊湖旅游必不可少的美食體驗。

近年來鏡泊湖景區通過不斷加強5A級建設,持續深入擴展“鏡泊湖”品牌影響力,已加速邁進了全國一流景區行列,旅游產業發展也取得了豐碩成果。

鏡泊湖吊水樓瀑布

鏡泊湖出現三面飛瀑

百裡長湖

百裡長湖

晨霧半島

俯瞰火山口

鏡泊湖山庄碼頭

熔岩洞

雄獅岩洞

鴛鴦池

來源:鏡泊湖旅游集團

  2020年04月05日22:27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