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聯合建立加強候鳥保護工作協同機制

來源: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

2020年04月05日17:01  
 

當前,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候鳥遷徙季節已經到來。為進一步加強候鳥保護,創新工作方式,實現區域之間的互商互聯,確保候鳥遷徙安全,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和草原主管部門決定共同建立加強候鳥保護工作協同機制。

兩省一區聯合成立了“候鳥保護協調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兩省一區相關區域的候鳥保護協調工作。兩省一區林業和草原局主管領導,野生動植物保護、濕地保護、自然保護區等相關部門參加共同開展工作。形成協同高效的聯動工作機制。主要措施包括:建立“黑龍江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候鳥保護協調工作群”。形成互聯工作機制,加強兩省一省區候鳥遷徙、繁育保護等情況溝通,實現信息共享。定期組織召開省級協調會,通報兩省一區候鳥保護工作情況,共同研判解決候鳥遷徙中存在的問題。不斷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和做法,實現典型引路。加強候鳥保護教育宣傳和業務培訓。共同開展打擊行動,加強信息交流,擴大案件舉報線索,會同公安、市場監督等部門,重拳出擊,嚴厲打擊破壞鳥類等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行為。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