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華德學院收到20余封戰“疫”一線的表揚信

2020年04月06日13: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6日電(趙丹)“劉桐同學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充分展現了華德青年的良好風貌……”“在學校領導教育帶領下,防疫一線志願者宋爽同學不畏艱難、頂風冒雪、沖鋒在前……成為社區戰‘疫’的絕對力量”“在王鑫同學身上我們看到了璞玉成璧的光彩奪目,更感受到了貴校‘大愛、責任、榮譽、合力、堅韌’的華德精神……”。近日,哈爾濱華德學院陸續收到20余封來自戰“疫”一線的感謝信、表揚信,感謝華德學子在全民戰“疫”中的默默付出。

來自一線的表揚信。

疫情發生以來,哈爾濱華德學院160余名學生志願者,身穿“紅馬甲”,肩帶“紅袖標”,逆行深入各地戰“疫”第一線。他們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關鍵時刻沖得出去,在緊急關頭挺得上來。“我是黨員,我就應該在一線”“我年輕,晚班值守讓我來”……在志願服務工作中,華德學生志願者總是挑工作最辛苦、條件最惡劣的服務工作去做,他們的無私奉獻和辛苦付出得到了服務單位的一致好評。

戰“疫”期間,哈爾濱華德學院組建了微信群,組織引導青年學子積極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學校創始人、校長顧德庫經常在群中留言勉勵學生志願者,工作之余還經常電話聯系志願學生,叮囑他們要科學防護,注意自身安全。

來自一線的感謝信。

“接到顧校長來電,讓我感覺特別溫暖。作為一名華德學子,我有責任為抗擊疫情貢獻出一份力量,盡自己所能,為國家守護好社區防線。”志願學生張闖說。

多年來,哈爾濱華德學院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將德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學校始終注重積澱大學文化,凝聚大學之魂,形成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將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學生自我教育與職業理想教育之中,引導學生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和遠大志向,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華德精神的感召下,華德學子用志願行動,凝聚了抗擊疫情的精神力量,踐行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詮釋了新時代大學生的家國情懷。

圖片由哈爾濱華德學院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